时间足够你爱

叶粉,也是周厨
非常懒×
脑洞不够大文笔不够好,但是就是想写写他们。
高三,停更啦考完再来!

[周叶]番石榴飘香·中

·假的魔幻现实主义

·被魔改的原著剧情

·真的ooc

·预计三发完

·我觉得小周的训练应该是迟到了


6.

       冬天的S还挺冷的,战队训练时间都人性化的后延了半个小时。周泽楷倒是一直保持着夏季作息时间,但是遇上冬天还是喜欢醒过来之后在被子晕一会儿玩会儿手机再起床。

       周泽楷把手机摸进被子,打算刷微博,结果看到QQ里有叶秋的消息,还不少,有十几条。本来还有点儿晕晕乎乎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麻溜地点了进去。

一叶之秋

·小周睡了没?

一叶之秋

·看来是睡了。

·唉可惜了本来想给你讲个睡前故事的。

       周泽楷看了看对话时间,哭笑不得。谁会在凌晨三点听睡前故事?

一叶之秋

·不管了我还是要讲,反正你都睡着了那我就不用赶时间在你睡之前讲完了。

·也好也好。

·我先捋捋思路。

一叶之秋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得很好。

·我跟他是在十年前认识的。

·诶哟我发现要讲这个故事好像还要讲点小番外,算了我就当你冰雪聪明能自动联想前因后果吧。

·那个时候我刚离家出走,到H市的时候随便进了个网吧。

·他正和网吧里的人打比赛,有赌约的那种。我正缺钱呢,想着我大概也能去打打就凑上去了。

·不打不相识呀,虽然狠撂了他面子,但是意外交上朋友了。

一叶之秋

·他人好,看我一个无家可归的小流浪汉不像个坏人,就这么带回去让我跟他和他妹妹一起住了。

·他那个时候也才十六岁。

·后来荣耀开了,他说这个游戏潜力肯定很大,拉着我玩儿了荣耀,我们那些代打啊倒卖材料啊什么杂七杂八的业务也都转移到了荣耀里。

·那个时候荣耀对我们来说就已经是一切了。

·再后来荣耀联赛开了,接到陶轩邀请的时候他高兴得专门买了一条鱼回来做,那条鱼真的很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他很少做鱼,那味道不能恭维。

·他荣耀玩儿得真的好呀,技术又好又会做银装。

·你不是不在想他是哪个初代选手了?

       周泽楷真的在想是哪个初代选手能让叶秋如此盛誉。他想来想去只想到了气冲云水的初代操作者,但是总觉得自己猜错了,周泽楷把视线聚回手机屏幕,想看看谜底。

一叶之秋

·我猜你以为是气冲云水的初代操作者吴雪峰。

·虽然老吴百分之百的冠军率看起来的确很唬人,但是我跟他是荣耀开服之后才认识的,所以当然不是他。

·而我的朋友也不是任何一个初代选手。

·在联赛开始前不久,他出车祸了。

·当场死亡,一点儿回旋的余地都没有。

·我就在马路对面。

       周泽楷划屏幕的手指停住了,他觉得胃里填满了石头,圆滑的石头,没有锋利的棱角挂得人生疼,但满得要把胃撑破,让人有呕吐的冲动。

       他放下手机,下床倒了杯水。水很冷,喝下去之后没有让他感到预期的一点放松,而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般地让他喉咙里泛起酸。

       对面病房那总是过来跟他撒娇的小女孩看不到窗外那株老树抽新芽了,隔壁那个在病床上辗转多年也放不下书本的男生截断了双腿也撑不到今年的高考;在他的右手边是前天突发脑癌的那年轻人,说是加班时直接倒在了电脑前,昏迷到现在,左手边时已经被医生宣判死亡的老妇人,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的人生里,用乡音叫他囡囡,他的奶奶。

       那时的周泽楷看着成一条线的心电图,心里有一个问题问看了千百遍。

       这个世界上哪来这么多苦难?

       他能看见星星落入海波中,蜻蜓从水里飞了出来,云朵飘飘然坠在人行道上,金鱼在雏菊间甩着透明的尾巴。这些违背了书上词词句句的现象和事物是如此的瑰丽而神奇,但这种美妙在此刻衬得苦难更加苦难。

       心电图中那条平直的线忽然穿透了仪器的边界,像是收到重力影响一样向下弯曲,落成一泉彩虹的样子。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彩虹淌落在奶奶的枕边,眼眶里聚起了热汽。

       这世界上哪来这么多苦难?

       周泽楷紧握杯子的手松了下来,他再一次听到这个问题回响。

       他缩回被子里,把头也蒙在了里面,手机荧荧的光扑在他脸上。

一叶之秋

·我看过马尔克斯的书,里面写了好多关于灵魂的事。

·我想这个世界上肯定也会有的。

·但是我跑过去的时候只有一阵狂风卷来。

·带着鼓荡的白色带子和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停在他躺着的地方又卷上了高空。

·那个时候我没有看到灵魂,到现在也没看到。

·但现在想想,那个场景其实很美。

·也算是配得上他吧。

       其实很美。叶秋说其实很美,周泽楷用指腹摸索着这句话。

       那条缓缓流下的彩虹在枕边聚成一湾缤纷的光泽,把奶奶的睡颜衬得像是小时候奶奶给他讲的童话故事里安静沉睡的公主,有一种无关年龄的美丽

       那的确很美,配得上她的美。

       手机的屏幕暗了下来,周泽楷唤醒了它。

一叶之秋

·小周别介意哈,这故事好像听起来不够放松来着,不太适合做睡前故事。

·最近有点儿感慨。

·没办法,想来想去只能跟你讲讲放松一下了。

       没关系。周泽楷心里立马应了一句。

       没关系。周泽楷轻不可闻地喃着。

       没关系。周泽楷按下了回车。

一枪穿云

·没关系。

·你讲,我在听。

一叶之秋

·[灰企鹅抱抱.jpg]*

       叶秋回得太快,还回的不是QQ自带的emoji表情,周泽楷被吓了一跳。

       屏幕中两个抱着的企鹅烙在周泽楷眼睛里,他想回个什么,在表情包里刷刷刷,翻了半天又点回去看着企鹅发呆。

       手机在发热。周泽楷觉得脸上有点儿燥,脑子转转转转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他把手机推出被窝,又让黑暗笼罩自己。

       这世界上哪来这么多苦难?

       纯黑的世界里终于响遍回声,深深不可及处地呼喊终于了有答应。*

       最深重的苦难将要开出最动人的百灵。

7.

       叶秋退役了。

       所有电竞相关的报道一时间都在说着同一件事。

       三冠王朝缔造者,在经历了好几个赛季的低谷后,没有重返巅峰,而是黯然退役。

       媒体在摇摇头想怎么不再搞得曲折点儿好写文章的同时,也摩拳擦掌地想着怎么把这个事情写出来,是悲壮一点儿,还是煽情一点儿,还是明着理解暗里嘲讽一下?

       总之,写来写去对报道中的人物也算不上十分友好。

       周泽楷最近不想看新闻,也不想刷微博,但他一有空还是会打开手机。

       看那个停留在一个多星期前的聊天记录。

       那盆星星他都还没看过。周泽楷看着仍然开得很好的小星球,又看看叶秋的“下次带过来给我看看”。

       气,这个人不讲信用的。

8.

君莫笑

·诶小周我跟你说!

·我现在住的这个地方啊。

·[储物间.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是蘑菇!

·而且这一个好像你[大兵叼烟emoji]

·[蘑菇.jpg]

       叶修乐不可支地把图片发出去,蹲下身戳戳这个摸摸那个。

       第一次看到这个储物间的时候叶修惊呆了。不是因为觉得它环境不好,而是因为好多蘑菇啊!

       大大小小,密密散散地分布在房间任意的角落,大多是糖果色,关灯之后还能看见它们发着很淡很柔地光,像是一簇簇小夜灯。

       虽然少女了点儿,但其实很好看的。叶修也不得不中肯评价。

       这一屋蘑菇里有一个不一样的烟花——白灰黑三色的,算是屋子里唯一带着暗色系的蘑菇,长在叶修的床头上。

       叶修是在到住这里第一天晚上发现它的,脑子里一下子就闪过了周泽楷三个字。

       轮回的主色调就是这三个颜色。叶修点点头,认可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脑洞。想到周泽楷就想起了好像快一个多星期没有给小周发消息了。叶修觉得蘑菇的事情真的值得说一说,于是跑去找陈果借了手机。

       以后我就叫你小周了,叶修往床上一坐,用食指蹭了蹭这个与众不同的蘑菇。

9.

       周泽楷点开久违的对话框。

       一个看起来很酷的蘑菇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视线,他忍不住把大图点开,觉得这个蘑菇真是有一种诡异的眼熟感。

       退出大图又把叶秋发来的话看了。

       怎么看起来像储物间似的?

       周泽楷闪过的第一个想法。

       哪里像我?

       周泽楷闪过的第二个想法。

       他原本都打算主动找叶秋问问他近况了,没想到训练一回来就收到了叶秋的消息,倒是把他的计划打乱了。

       他现在有千万个问题想问,问为什么退役?为什么最近没消息?为什么住的这个地方看起来这么简陋?为什么昵称改了?为什么说这个蘑菇像我?

       消息框里的文字输入了又删除,最后发出去的只有最后一个问题。

一枪穿云

·哪里像?

       我不只想问这个的,周泽楷看着自己发出去的气泡。

       我还要问些什么吗?他看着那间隔了一个多星期的聊天记录,最近一直郁结在心里的一股气在接到叶秋消息的时候消失得了无踪迹,那瞬间的畅快也许细微得让他无法察觉,但是而后的不再闷闷的内心确实他的的确确能感受到的。

       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想问的一切都没有必要再问出口了。

       叶秋一直没有离开也永远不会离开。

       两颗星星之间的万有引力告诉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

叶修的表情包来自沐橙

一叶之秋

·联盟女神求教。

·如何不用打字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感谢?

沐雨橙风

·[灰企鹅抱抱.jpg]

2*

“纯黑……回应。”

虽然被魔改但是有借鉴史铁生的《比如摇滚和写作》中的“群山再度响遍回声,春天的呼喊终于有了应答”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时间足够你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