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足够你爱

叶粉,也是周厨
非常懒×
脑洞不够大文笔不够好,但是就是想写写他们。
高三,停更啦考完再来!

[周叶]比如打比赛与情诗·5

·里面出现的诗仅代表写手的品味

·部分诗可能会出现断章取义

·努力不ooc得厉害

·对于小周有私设


5·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我把唇儿和致寝前人语·A

鼠标在空间飘红的数字上滞留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点开。

上面的数字已经积到了5,按习惯他应该点开看看能不能发现些什么蛛丝马迹了,但是叶修一想到匿名者可能刚成年就头疼,不敢去想了。讲道理其实这个人年龄到底多大跟他没关系,可是叶修心里有坎,总感觉好像有自己的锅。

叶修在鼠标垫上烦躁地甩了几下鼠标,干脆把QQ退了,眼不见心为净。把上场比赛的对的视频点了出来,也并不是打算复盘——比赛完下场自己就先复了盘,第二天又带着全队复盘,一场比赛来来去去看了四五遍,再来次死扣细节的复盘叶修都能看吐了,他就是想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削弱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别再想着那飘红的数字。

常规赛赛程快要过半,嘉世好像也已经磨合得不错了,积分榜上跟前后的战队都差的不多,不过再怎么变也该是前几名的。叶修看着屏幕里激烈对抗的角色和色彩绚烂的技能,心飘到嘉世身上去了。比这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好太多了,沐橙虽然还是太看重和自己打配合,但已经开始和其他队员有更好更默契的配合了。叶修揉揉眉头,就是刘皓。

他不够专注。叶修从训练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一直以为这种不够专注在成为职业选手后就会自己慢慢消失,但是看起来刘皓一直没有改掉不够专注这个毛病。他也批评过几次,刘皓每次都“对对对叶队你说得对我会改的!”,比赛场上还是要空出手这给人发一个“打得好!”那给他发一个“队长威武!”。刘皓个人能力不弱,该完成的训练都完成了不用完成的训练偶尔也会完成,但是该搞的和不用搞的人际关系是统统都在搞。叶修也想不到还能把他怎么办了。

那就只能自己来把他看着了,看能不能改掉他这个毛病。

常规赛一场场轮着,叶修把空闲时间也都投入了嘉世的训练和战术分析中。空间上飘红的数字越积越多,叶修每次打开QQ视线都会在上面停留几秒,然后强压下自己好奇心不去点开。

比赛比这个重要多了,常规赛越来越近接尾声,要开始忙活季后赛了。看留言不如想战术。叶修又一次差点儿点开空间的时候,把这句话在心里念了三遍。

匿名者的留言就这么被叶修搁着了,他以全身心的投入和对胜利热切的期待带领着嘉世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季后赛,开始了他们崭新的夏天。

但嘉世的这个夏天结束得比叶修想要的快一点。

叶修穿过选手通道,把场馆内不属于嘉世的欢呼抛在身后,嘉世的选手们也都沉默地散散地走在他身边。

走到拐角的时候叶修径直转向与记者会反向的一方,嘉世众踌躇了一下,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记者会。

苏沐橙跟着其他队员走了几步,又转过身跑到叶修身边,拽住了他。叶修停下来,好像大梦初醒一样,懵了两三秒才看向她,然后很轻松地笑了:“怎么,你还怕我输了比赛会去寻短见?不是吧你能这么不了解我呀?”苏沐橙也跟着笑了,撒娇一样扯着叶修的袖子:“哪能啊,我问你等会儿要不要去吃冰淇凌。”

叶修用没被拽住的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苦笑:“你都开口了我还能不去?倒是你快去记者会吧,你要是迟到了会去陶轩又要说我。”

苏沐橙干脆地放开了叶修被蹂躏的袖子,向走得快看不到人影的嘉世众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回头朝叶修喊话:“开完记者会你到那个冰淇淋店等我啊!”

叶修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继续向前走,走到厕所的时候,想了想,拐了进去。

厕所里没人,叶修放心大胆地把烟点燃了,靠在洗手台旁边默默地抽。叶修完全放空脑子,没有比赛,没有懊悔,没有难过,他只是在想,这个夏天是不是少了几场比赛。

烟雾慢慢在洗手间里堆积,处于发源地的叶修看起来简直是要飞升了。

叶修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哟这不是轮回家的帅小伙吗?叶修咬着烟,心里瞬间亮起了一个名字——周泽楷。

“小周来看比赛了呀?”叶修把烟夹在手上,对周泽楷扬起一个笑。

周泽楷一愣,明显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叶修,把门一关乖乖站好:“前辈好。”叶修扬扬手,示意你也好,然后低头继续抽烟,没想到一阵沉默后又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

“你打得很好。”

叶修把头又抬起来,看着周泽楷。周泽楷已经把手背到身后去了,活像个被老师训话的小朋友。叶修忍不住笑了:“你这么怕我?我记得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连话都没跟我说,我就这么吓人?”

周泽楷这次蹦话倒是蹦得快:“不…….”,但是明显还有下文,叶修耐心地等他把下文接上来,结果烟灰都积了一截了,周泽楷还歪着脑袋想措辞。

叶修又笑了,他这个时候没想什么夏天太短,只想到了关于周泽楷语废的段子。不过他可能没时间等这个后辈把话憋出来了,刚才看了看表,记者会快结束了,自己得去冰淇淋店等沐橙了。

烟被摁灭在洗手台上,叶修走向周泽楷。

周泽楷好像被吓到一样,整个人抖了一下。叶修笑眯眯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下次见到我可以试着别把手背在后面,这样说不定我们还能多交流点儿。”然后潇洒地开门走人。

周泽楷傻在原地,琢磨着叶修的话,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叫他下次试着给他打手语来交流。



评论 ( 3 )
热度 ( 4 )

© 时间足够你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