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足够你爱

叶粉,也是周厨
非常懒×
脑洞不够大文笔不够好,但是就是想写写他们。
高三,停更啦考完再来!

[周叶]番石榴飘香·上

·假的魔幻现实主义

·被魔改的原著剧情

·真的ooc

·预计三发完

·又名“天选之子是不是画风跟别人都一样的啊”

 

1.

      周泽楷摸了摸上衣口袋里的硬币,心里算了一下,买瓶可乐应该是够了。于是从记者的长枪短炮中溜出来之后跟江波涛打了个招呼,直接脱离队伍走向场馆里最近得一个自动贩卖机。

       他一边脑子里回放刚才比赛里他觉得比较重要的点,一边慢慢挪向贩卖机。还有七八步远的时候,周泽楷停下了。

       自动贩卖机前有个人,正蹲在机器面前,打量着机器一块玻璃碎掉的地方。

       是叶秋。周泽楷脑子里酣战的角色和繁杂的技能砰的一下像烟一样消散了,只剩下“我走上去后要开口说这些什么?”,瞬间陷入一场新的头脑风暴。

       “……要不是我能看见,这光能从S市淹到H市去……”周泽楷在纠结里无法自拔,猛一下听到人说话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抬头一看,叶秋掏出了一卷胶带正比划着要把玻璃碎掉的那块地方封上。神情专注,烟被夹在指间,雾气缭缭。

       周泽楷把视线转移到地上,盯了两三秒,大步流星得走向堆着杂物的角落,拖出一把扫把,再折回来准备拖叶秋旁边的地板。

       职业选手的听觉多灵敏啊,周泽楷一走到叶秋身后,叶秋就把头转过来。

       叶秋茫然地看着卖力拖地的周泽楷,好半天才组织好语言:“小周?你这,你这干嘛呢?”说完指指周泽楷手里的拖把,“这里没水也没脏东西来着……”又指了指地。

       周泽楷专注拖地,听到叶秋这问话也懵了,动作停了下来。看着叶秋指指这个指指那个,表情比叶秋还茫然。

       一时间气氛有点儿尴尬,两个人心里都对对方充满纳闷。叶秋等着周泽楷的回答,周泽楷想着叶秋的问话。

       终于周泽楷开口了,带着迟疑和懵逼:“光淌多了。”

       叶秋耳朵里炸开了嗡嗡虫鸣,他刷的一下站起来,幅度太大以至于重心不稳向后载。周泽楷也被他这大动静吓到了了,差点儿丢了拖把过来拉人,还没来得及动叶秋自己到时自己退了几步稳了下来。

       “小周你再说一遍?”

       周泽楷才把拖把又握紧就听到叶秋朝他像喊一样的请求,难得不是他从来听到的平静又总带着点儿调笑的语气。这句话透着一种他从未在叶秋身上感受过的急切。

       和一种隐秘的欣喜。他觉得自己大概是错觉,因为句末那一点上翘的喜悦实在太细微。

       “光淌多了。”周泽楷老老实实地重复了一遍,还添了一句:“拖一下。”然后盯着叶秋,带着一点儿好奇。

       他看见叶秋一下子笑开了。

       接着叶秋大步向他走来,他下意识地想退却又定住了。

       叶秋拍了拍他的肩膀,盈盈笑意看得周泽楷耳根热了一下,肩膀上的温度像是要应和那热感似的,周泽楷感到有热气从脸颊旁蒸起。

      “我就说,虽然我肯定是与众不同的,但是这么神奇的人不能只有我一个。”

       周泽楷的升温停止了,因为他的问号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开始指数爆炸,腾不出运行加热程序的空间。

       他又陷入了迷茫,但叶秋明显心情超好,甚至蹲回去继续贴胶布的时候哼了几句听不出来调的歌,贴完后收拾好碎玻璃,给还在问号里挣扎的周泽楷留了句“小周以后多联系哈。”就轻飘飘地走了。

       周泽楷盯着脚尖,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叶秋那两句话在他脑子里不停交替重播,播到后面“小周以后多联系哈。”在频率上竟然占了上风。

        周泽楷拍拍脸,产热程序又抢过了运行空间,他现在脸上有点儿热。

2.

       叶修在初中的时候都到了马尔克斯。

       热气球的发明是吉普赛人飞毯的退步,死去的人变回年轻的模样顺着洋流携着鲜花和水草飘荡,美丽的姑娘伴着鼓荡放光的床单升入回忆之鸟也无法触及的高空,当兄弟畅游于似水灯光之中却忘了世代生活在陆地上的人从不擅长在光中航行,下得太久的雨终会把天使也打落在谁家后院的烂泥里,当血从一个玫瑰刺扎破的伤口中流尽时也带走了淑女与混混的爱情……

       叶修终于明白,他的人生大概可以叫做魔幻现实主义了。

       好吧,我就是这么与众不同,也许还是独一份,限量款。叶修苦中作乐。他不再试图然后别人明白他的所见所感——因为那真的只有他能感受他能看见。

       接受了设定的叶修没有封闭自己,只是对他所感知的一切与常识不符缄口不言。他接受了自己的与他人的格格不入,却没想过给自己筑起高墙。

       只不过是能看到别人只能在书里看到的东西而已。叶修看着趴在咚咚咚敲着黑板的老师头上的水母,觉得这样子有时候也还是蛮有趣的。

       但是他仍然是孤独的星球,是52赫兹的鲸,是规律中的特殊。

       叶修的世界始终如此特别,当他望向天空的时候,看到的也许不仅仅是白云蓝天和彩虹,还可能有缓缓游动的巨鲸。旁人问他在看什么的时候,他只能笑着说:“一片很大的云。”

       其实与作家笔下的魔幻现实主义不太一样的,至少叶修没有见过死灵,也不认为热气球的发明是飞毯的退步。

       但光的确会有些像水。

       叶修在轮回场馆的一个自动贩卖机前停下了脚步。看《光恰似水》的时候觉得这应该又是一个与他的真实生活有出入的故事,但真的被呛过一次之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生活比想象的还要魔幻。

       而现在一股光正从贩卖机碎掉玻璃的一角泊泊流出,在地上形成一滩似水的光晕。叶修觉得自己常备着的胶带又能再次派上用场了。

       在他蹲下去补缺口的时候,没有想到能碰见另一颗孤独自转的星星。

       以往被缄默封存的一切都有了倾诉与分享的对象。对于这个原本并不能说得上很熟的后辈,叶修倒是一点儿生分都没有,QQ上时不时找人东扯西扯,说多联系就真的多联系,最近联系人上始终挂着一个“一枪穿云”。

       说是聊天,其实更像叶修一点儿营养都没有的单口相声。叶修知道周泽楷是个闷葫芦,也无所谓有没有回复多不多,于是聊天记录越累越长,一眼看过去都是“今天买烟的时候看到天上有一只鲸鱼,从下面看肚子白白软软的,看饿了。”“回俱乐部的时候过了个隧道,里面有几个原来特别亮的星星没有,感觉整个隧道暗了好多。”“今天一醒过来就看到窗外花瓣堆一地,还蛮好看的,沐橙要是能看见肯定特别喜欢哈哈哈。”和中间被淹没的周泽楷的“嗯”“!”“好看吗”“的确”。

       叶修把“又看到水母趴人头上了,上次看到还在上学呢哈哈哈。”发了出去后,划了几下滚轮看了看历史记录。

       小周真的时候很好的听众。

       叶修突然感慨。虽然回应很少,但是基本上每次都有,也能感觉出他是认认真真把自己的话都看完了的。

       叶修把手放回键盘,敲下一行字。

       “小周遇到好玩儿的事给我讲讲呗。”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叶修想。

3.

       周泽楷总是跟人交流失败。

       大概是我的原因。周泽楷很乖的想,没把问题抛到别人头上。

       他语拙,能表达出来的东西不足心里的百分之一。他一直觉得这个世界太瑰丽而神奇,与他而言,文字语言反倒成了束缚他表达的数罟。

       周泽楷不善言辞,但也不是不愿言辞;他也的确腼腆,但也不是自闭。他在有需要的时候总是努力试着与别人交流。

       总的来说,虽然还是出现相顾无言的情况,但是日常交流不成问题。可一旦说到他世界的样子,失败率会狂飙到100%。

       当他看到客厅里摆的鱼缸中显出彩虹,转头对母亲说有彩虹的时候,母亲抬头望望窗外,奇怪地说楷楷呀这没下雨哪来的彩虹呀?然后又投入电视剧中。周泽楷呆呆地看着鱼缸,很是很纳闷为什么她就是不顺着他指的方向看。

       卧室里灯罩碎了,周泽楷盯着自己泡在光里的腿,认真地问放假来S市耍的表弟:“修?”,表弟瘫在沙发上搓游戏:“没这罩子也不刺眼睛,就这样吧。”。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决定不能因为懒就让自己被光淹死,于是打开门让光泄了出去,又去楼下买了个灯罩回来换上。周泽楷一边换一边想:“他都不怕死的吗?”

       在周泽楷又一次听到同桌对他说:“啊闷罐你啥意思啊?老王的圆画得太扭曲了像朵花?”,而其实他想表达的是在老师画圆的那一块黑板上开出了一簇带着点儿粉色的花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明白了好像这不只是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别人的理解阅读能力的问题了。

       我应该挺不一样。周泽楷有点儿苦恼。

       他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就像是地外行星的土壤上竟然破出了嫩芽。除开他越来越让人侧目赞赏的样貌和未来会被无数人艳羡的技术,他仍然是这么独特。

       周泽楷明白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但他低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他在莫言大热的时候读到了魔幻现实主义的作品,于是把比较出名的几个作家都书都找来读了读。

       能写出这些文字的难道都只是在运用一种文学风格进行创作吗?谁能敲定说他们就不是跟自己一样的人呢?也许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不少的同类。周泽楷合上最后一本书。

       他依旧发射着寻找同类的信号,没有回应也不打算放弃。周泽楷想,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同,有的人大概听到了也不敢回应。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让他们知道了自己不是孤单的。

       他从来知道孤单的感觉,就像一颗在光阴漫漫,星汉迢迢里却兀自旋转的天体,没有卫星也没有光环。

       这并不是很好的长久体验。

       在周泽楷决定把淌出来的光拖掉之前,他不知道另一只与他一样有着特别赫兹的孤鲸会如此热切地破开风浪,向他游来。

       周泽楷是在回去收到了叶秋好几条之后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叶秋当时表现得这么奇怪,他从没想过会得到如此热情的回应。

       叶秋的多联系比周泽楷想的多联系还要频繁,几乎天天都能收到叶秋的消息。周泽楷并不厌烦,他还挺喜欢看的,叶秋不是个一定要别人给他大段回应的人,这种人对于周泽楷来说聊起天来不要太愉快。

       他看得出来叶秋对能找到同类真的很高兴,每次看叶秋消息的时候就会带上点儿小小的高兴和骄傲,但也始终带着点儿为什么他会这么高兴的疑惑。

       有时候他也想说点儿什么,但纠结半天也组织不好语言,索性只做个倾听者。

       但是有一天叶秋说:“小周遇到好玩儿的事给我讲讲呗。”

       周泽楷感受到自己胸膛里那些被层层血肉包裹形成的茧已然破出蝴蝶,让他喉头发痒,把一切都倾泻而出。

       第一次有人主动对他说想要知道他的世界。

       平衡状态。周泽楷压了压上翘的嘴角。

4.

       聊天记录里不再是叶修一个人的表演,虽然还没到能讲双人相声的地步,但也终于算是收支平衡了。

       两个人讲的事情让旁人看了指不定会以为是在开什么微奇幻故事会。昨天叶修说“我今天一打开训练室的门就看到一个特别大的乌贼飘着,本来还有点儿没睡醒愣是吓出一身冷汗。”,周泽楷发个“[麻吉兔害怕.jpg]”,今天周泽楷接“凌晨醒过来看到了水母,会发光,好看。”,叶修回“诶会发光是不是就是沐橙之前说的那个什么霞水母?”。

       但这都是真实,尽管只是两个人的真实。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能看到草坪上游过的小丑鱼,树梢上开出的蓝闪蝶,大丽菊在午后悠悠飘上九万英尺之上的高空,雪花在炎夏悄悄落满了湖底。

       以亲眼来见证,而不是用文字去想象。

       这的确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得到礼物的幸运者也许会以为这是他们孤单的源泉,但两个在空寂中自转的星体似巧合似必然地互相吸引着组成了双星系统之后,世界便陷入了玫瑰色的眼睛里。

5

       周泽楷捧着长出一个带着行星环的小星球的盆栽(里面原来的星美人被移栽到新的花盆里了),左看右看觉得这是自己房间里最好看的植物了(周泽楷在下这个结论的时候纠结了一下它真的是植物吗?)。摸出手机给盆栽咔嚓咔嚓拍了十几张,又挑了几张自己觉得能体现它的好看的发给了叶秋。

一枪穿云

·[小星球盆栽.jpg]

·我的星星![麻吉兔捂脸.jpg]

       叶秋回的很快:“嗯?你种的?什么种子啊?”

       周泽楷把他的星星端端正正地放在桌子正中央,抱着手就一下子滚到沙发里去了。

一枪穿云

·自己长出来的,很好看。

       对面发了个竖大拇指的emoji过来,然后紧接了一句话:“好好养,下次比赛对上的时候带过来给我涨涨见识。”

       周泽楷飞快地回了一个好,盯着叶秋发过来的话又看了看,才把手机锁屏,又准备去欣赏他的小星球盆栽。

       手机屏幕却亮了,周泽楷才直起来的腰杆又缩回沙发里,把屏幕解锁。

一叶之秋

·诶常规赛我们对不上了。

·那就只能季后赛了。

·小周别让我看不到盆栽哈。

       周泽楷发了个比OK的emoji。

       但那个赛季叶秋到底没有看到星星盆栽。

       嘉世又一次无缘季后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忏悔一下,我情诗那篇都发到5了字数都只是这篇的一半。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时间足够你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