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足够你爱

叶粉,也是周厨
非常懒×
脑洞不够大文笔不够好,但是就是想写写他们。
高三,停更啦考完再来!

[周叶]比如打比赛与情诗·4

·里面出现的诗仅代表写手的品味

·部分诗可能会出现断章取义

·努力不ooc得厉害

·对于小周有私设




4. 玫瑰家族,莎翁十四行·29和致—(曾几何时)·B

       叶修先是快速把这三段诗看了一遍,把21楼的直接放置了——一看就知道对分析没什么用处。

       倒是22楼,难道匿名者最近遇到什么糟心事了?叶修思忖,要真是这样他倒可以试着诈一诈,不过多半不会成功。

      叶修把常年屏蔽着的职业选手群点开,慢悠悠地打字:“最近有没有谁内心郁结难解啊,最近心情好,你们的大神愿意当下知心哥哥,听听你们的不高兴让自己再高兴点儿。”

      叶修一说话,群里马上活跃起来,下面一排拜叶神,夹着几句其他大神的调侃,比如张佳乐的“可能是对人生绝望了要找人补最后一刀才会找你谈心。”和让人忽视不了的黄少天“老叶啊你这样就不对了,怎么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悲伤之上呢?你这样是不符合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虽然你对建设社会主义并没有什么大的帮助,但是多一个人总比少一个人好对吧对吧?这样吧你等等我给你背一段八荣八耻让你好好接受一下社会主义的洗礼,这样你就可以更好的沐浴党的光辉了……”,后面隔了几个拜大神之后是黄少天复制粘贴发送的完整版八荣八耻。

      群里消息刷的又快又多,叶修很耐心的找了一下有没有谁说了点儿有营养的话。有营养的话没找到,倒是看到周泽楷在一堆文字和图片里发了一个麻吉兔疑惑.jpg。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也会凑这种热闹,他和周泽楷接触不多,除了场上就只有昨天场下那一点接触,两个人还半句话都没说。就单凭周泽楷面对媒体的沉默寡言和赛场上和队友的脱节,他一直以为周泽楷会是一个太过内向不愿与外界交流的人,所以在看到凑热闹的人里有周泽楷的时候他还一度以为自己看错了。

      这么看来不是他不愿意和外界交流,应该是想交流但是不善言辞吧。叶修继续把聊天记录往上滑,不过心里也直到肯定诈不出来人了。

      叶修倒也没什么遗憾,他本来就没对就这么把人诈出来抱有希望,翻完记录没看到有用的信息,干脆利落地把对话框关掉,根本不打算管还在群里追问叶修有没有受到教育啊是不是感受到了党的光辉愿意弃暗投明跟他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黄少天。

      回到留言板界面,叶修又端详了一下第23的楼诗,越看越觉得匿名者肯定最近有糟心事,翻到笔记本的最后几页,在一堆圈圈叉叉和字中徘徊了一下,最终选择重新选一页写。

      可能最近遇到糟心事。叶修写完之后,又打了个括号,加上了日期。

      这个本子上最后五六页已经沦为匿名者猜猜猜了,各种猜测被写出来又被叉掉,最近叶修又开始把自己找出来的关于匿名者的各种(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线索一条条列了出来。虽然叶修自己没发现,但是找出匿名者是谁这件事,已经成为他空余时间一个固定的娱乐项目了。

      叶修又看向23楼,他在心里把这段诗念了一下,感觉没有什么值得深挖的地方,但是又有种这段诗里肯定藏了点儿什么的感觉。叶修把诗小声念了一遍,又用笔戳着一个字一个字读了一遍,虽然还是没找到什么点,但是心里那种肯定有东西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

      “‘当我看向右边,向左边’……”叶修把这句话提出来读了一下,在已经被他当草稿的一页上写下“我看向”,然后又把视线移向最后一句话,念到:“‘在景色消失的天边只有你。’”

      本子上写下了“你”。

      叶修停住了笔。有点儿不敢相信似的看着这四个字连成的话——“我看向了你”

      看向了我?叶修脑子里一时间只有这么一句话。

      匿名者是想说他看见了他?为什么会有这么说?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场下不见场上见,看见他似乎并不是一件值得特别提出来的事,而且之前的诗段里从来没有涉及过关于看到他的这种事。

      难道是第一次看到我?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下,第一次看到那肯定就是这赛季的新秀了,大多数刚出道的新秀都是刚成年的人,他可不敢乱想。

      叶修摇摇头,觉得自己怕是想多了,这个诗段应该就只是跟21楼的诗段一样,没多大意义的情诗。

      分析完诗段,也差不多到了进行赛事准备的时间,叶修关掉网页和QQ,把下一场对手之前的几场比赛找出来,准备进行赛前分析。

      叶修把笔记本翻到前面,写上下一场比赛的轮数和日期。犹豫了一下又把笔记本翻到最后,磨磨蹭蹭地写上了“可能是五赛季新秀”,这行字越写越轻,叶修的心也越写越虚。

      本子上“新秀”两个字刺着叶修的眼,脑子里“刚成年”刺着叶修的心。

      叶修沉默良久,拿起笔哗哗哗得把这行字叉掉了。

      感觉太罪恶了。叶修点开视频的时候摇了摇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写完这章老叶的良心被刺痛了,我因为上周没更而刺痛的良心得到安慰了☆


评论 ( 4 )
热度 ( 9 )

© 时间足够你爱 | Powered by LOFTER